返回首页

扩消费促基建 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据新华社23日电,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考察时强调,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在改革开放中持续努力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

  业内专家认为,一方面,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受灾地区加强水毁工程修复、防洪排涝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快服务业全面复业,促进旅游等服务业正常经营,带动消费扩大。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业内人士认为,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导向一直在于补短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正是其中之一。天风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孙彬彬表示,今年南方雨水较强,未来水利投资将是重点方向。据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8日召开的国常会研究部署了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排,工程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

  扩消费方面,相关部门和各地政府都在积极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商务部日前发布《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推进服务市场开放,重点领域包括数字服务、在线教育等新业态新模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介绍,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各项政策措施发力见效,我国消费市场持续回升向好。下一步,随着援企稳岗、纾困减负和稳定消费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发力,我国消费潜力将不断释放,消费升级态势将持续推进,消费市场有望延续平稳回升态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