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金融起舞 结构性行情精彩纷呈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17日,大金融板块上攻带动A股市场全面走强,上证综指大涨2.34%,深证成指涨1.88%,创业板指涨1.04%。两市放量明显,成交额约1.15万亿元。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57.13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仍处于可积极作为的阶段,将维持精彩纷呈的结构性行情。

  沪指收复3400点

  8月17日,A股普涨,总市值增长约1.71万亿元。上证综指收复3400点。两市放量,沪市成交额为5374.25亿元,深市成交额为6164.67亿元。两市上涨个股数超3400只,涨停个股数达121只。

  从资金层面看,Wind数据显示,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7.13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1.3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80亿元。

  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在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出后出现净流入,17日净流入345.41亿元。主力资金主要流入蓝筹股集中的沪深300板块。

  风格切换可能性较小

  在17日的上涨中,大金融板块表现抢眼,券商、保险、银行板块均有个股涨停,非银金融、银行合计获主力资金198.08亿元的净流入。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17日大金融板块走势和7月初有些类似,但市场完成全面风格切换的可能性很小。目前,在资金推动型市场中,由于部分前期领涨板块估值偏高,资金向低估值方向转移,但大金融等相对低估值板块体量很大,基本面逻辑也不同于科创板。

  博晟投资董事长李志中表示,17日券商集体上涨是7月券商板块调整后的首次反弹,但券商板块再次普涨的动力不足。

  A股有望挑战新高度

  李志中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个股表现将重回活跃。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市场将主要呈现“震荡向上”格局,A股有望挑战新高度。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A股新一轮上涨行情渐行渐近。投资者可继续围绕三条主线布局: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及品牌服饰;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