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开证券李奇霖团队:货币和信用最为宽松的阶段都已过去

罗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罗晗)粤开证券李奇霖团队7日发布观点称,货币和信用最为宽松的阶段都已经过去。

  李奇霖团队认为,宽货币属于疫情发生后央行实施的阶段性政策,在疫情结束后有退出的必要,那么同样造就了现在非常宽松的信用环境的宽信用政策,应该也有退出的必要。

  李奇霖团队表示,1月-4月,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失去了经营性现金流,所以央行有给企业营造低融资成本和便利的融资环境的需要。但现在,企业的现金流状况已经恢复正常,经济的增长动能也在恢复,继续保持着非常规状态下的宽信用力度显然是不合理的,可能会造成一系列的弊病与风险。此外,当经济逐渐恢复后,一直保持着偏高的社融增速,会造成原本已经偏高的杠杆率继续飙升。所以,央行“阶段性政策”的退出,不仅仅包含了宽货币的退出,还应该包含了非常态的宽信用政策的退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