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任泽平:新基建长期有助于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由投资理财机构大唐财富举行的“大唐财富云理财嘉年华”,4月19日正式启动。在刚刚结束的首场直播中,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表示,作为对冲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最有力抓手,新基建短期有助于扩大有效需求、稳增长、稳就业,长期有助于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潜力、推动改革创新、改善民生福利。从历史来看,自1990年代以来,中国是超前基础设施建设的受益者;从未来来看,5G将以万亿级的投资拉动十万亿级的下游经济价值,并将成为大国竞争的关键。
  此外,任泽平还表示,在当前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为应对疫情、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外部贸易环境变化、转型升级等挑战,中国在宏观调控上应当以货币政策为辅、财政政策为主,财政政策方面则应以新基建和减税为主。展望未来,在中国能够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释放经济发展巨大潜力的背景下,未来全球最好的投资机会仍然会聚集在中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