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银保监局:现钞经消毒处理并存放7天后方可对外付出

常佩琦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月26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防控指引》(下称《指引》),要求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遵守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市政府及所在区县、街道、楼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指引》指出,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主体。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的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建立机构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逐级落实防控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在一般办公场所防疫措施方面,《指引》要求,首先要加强出入管理,例如设置卡口管理、做好入口检测等。加强办公场所清洁管理,例如定期消毒、室内通风等。做好人员防护,加强返京人员管理、加强集体用餐管理、鼓励实施弹性工作制等。

  对外营业的银行保险机构网点,《指引》指出,除应按照一般办公场所做好出入管理、办公场所清洁消毒和人员防护外,还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强化公共场所消毒,针对营业网点出入口、柜台等区域,以及密码器等公共用具,要提高消毒频次。同时应在柜台、自助设备区域等客户接触现钞、单据的地方配备免洗消毒用品。

  二是强化物品交接环节防疫管控。现钞经消毒处理并存放干燥环境7天以上后,方可对外付出。

  三是采取客户分流措施。营业网点应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进行分流和疏导,避免人群聚集。

  此外还要严格管理外出作业、加强重点区域管理、做好应急演练预案,以及加强特殊时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常佩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