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解冻!深汕合作区商品房限购2套限售5年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2月2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为妥善解决好2017年5月16日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房地产市场冻结以来产生的遗留问题,推动合作区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市政府同意启动合作区过渡期商品房销售工作。
  内容主要包括:
  一是居民家庭在合作区持有的商品住房、商务公寓总套数不得超过2套,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合作区持有的商品住房、商务公寓总套数只能1套。
  二是在合作区购买的商品住房不计入购房者在深圳市其他区(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套数限购范畴;在深圳市其他区(新区)购买的商品住房、商务公寓不计入购房者在合作区购买商品住房、商务公寓的套数限购范畴。
  三是居民在合作区购买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的,自取得不动产权利证书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
  四是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不得在合作区购买商品住房、商务公寓。
  五是合作区管委会及市住房主管部门对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实施销售价格指导。
  六是经深圳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通过,执行深圳住房信贷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