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南证监局:推动辖区科技型企业开展投融资常态化路演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河南证监局31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促进河南省优秀科技型企业与天使投资人、VC、PE、上市公司等之间的投融资对接,河南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推动河南省科技型企业开展投融资常态化路演活动。

  路演活动由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承办,该平台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发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路演对接功能的网络平台和服务窗口。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服务9498家优秀科技企业,聚集了5645家创投机构、16358位投资人。

  第一期路演活动于7月16日在北京举办,采取线下路演和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河南证监局联合南阳市政府、洛阳市政府、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征集了5家质地优良、科技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好的企业参加了路演,70余家投资机构近百人参会,151位投资人通过线上直播系统观看了企业路演推介。路演过程中,各家企业介绍了基本情况、科技创新能力、竞争优势、未来发展设想以及项目融资需求,两位投融资领域的专家分别对每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点评。各家企业介绍有关情况后,现场投资机构与每家企业围绕科技创新、项目前景、对接资本市场计划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目前,已有部分机构陆续对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或拟进行尽职调查,就如何开展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从路演情况看,5家企业是当地优秀企业代表,路演活动既是对企业自身的推介,也是对地方经济的展示和宣传;通过与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和投资人的信息交流、思想交流、观点交流、产业交流,了解到金融、科技、产业最前沿的信息,可以有力地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加深对资本市场的认知,对如何更高效的对接资本市场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外,河南证监局还联合南阳市政府、洛阳市政府、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征集了9家企业在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展示,平台注册机构可及时跟踪企业发展,并进行对接合作。河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与有关部门或单位合作,扩大企业征集范围,继续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展常态化路演,为河南地区优质企业提供融资路演、展示宣传等服务,助力河南省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共同帮助企业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