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雷利子公司鼎智科技在新三板正式挂牌

李映泉证券时报

  6月2日晚间,江苏雷利(300660)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鼎智智能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手续已办理完成,将于2021年6月3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公开转让,证券简称“鼎智科技”,证券代码“873593”,采用集合竞价方式转让。

  公告显示,江苏雷利2019年收购了鼎智科技70%股权,并于2020年9月完成了对鼎智科技的股份制改造,目前江苏雷利对鼎智科技的最新持股比例为57.80%。

  天眼查资料显示,鼎智科技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各类丝杆电机、编码器及驱动器为基础的精密运动控制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广泛使用于医疗诊断实验设备、生命科学仪器、呼吸机、实验室自动化、机器人、流体控制、半导体及精密电子生产设备,各类工业自动化设备,客户遍布全球。

  2020年疫情期间,鼎智科技机电新品音圈电机、无刷电机等应用于核酸检测仪和呼吸机上,呼吸机电机及组件已经成功在著名医疗仪器制造商迈瑞医疗、美国GM、西门子等客户量产。公司多品类微电机产品在疫情影响下实现进口替代的,其中音圈电机更成为迈瑞医疗在国内的唯一供应商。

  江苏雷利表示,鼎智科技未来的新产品方向为控制+高速电机+精密机械组件,市场方向定位为中高端医疗仪器及器械的核心机电系统,未来发展规划是扩展产品应用领域,通过产品优势和技术水平加速进口替代,实现医用微电机板块快速增长。

  据江苏雷利2020年年报披露,鼎智科技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净利润3430.37万元。从江苏雷利自身业务结构来看,目前公司家电、汽车、医疗健康板块的营收占比分别约为59%、7%、11%,未来提升汽车及医疗健康板块营收占比成为大方向。

  江苏雷利指出,鼎智科技成功挂牌有利于完善治理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投资和整合高端微特电机的资源,并为企业带来更多在医疗,工控,航空航天,军工以及大健康领域的商业机会。

  2020年5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指出,要改造升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原则上按照医院编制床位的10-15%(或不少于200张)设置重症监护病床。而呼吸机、监护仪等生命支持器械是重症监护病床的重要配置,医用微电机市场空间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