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新能源谋划科创板IPO

上海证券报

  在长安汽车日前举行的股东大会上,长安新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杨大勇表示,长安新能源计划在科创板IPO。另外,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高端电动车品牌(AB汽车)包含在长安新能源资产包里面。长安汽车有关人士5月16日对记者表示,长安新能源科创板IPO等事项正在推进中。

  长安汽车有关人士介绍,长安汽车从2011年开始进入到电动车、新能源车领域,2017年发布“香格里拉”计划,2018年成立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完成混改,引进4家基金,长安汽车作为大股东占有48.95%的股份。长安新能源目前已经启动了总金额30亿元的B轮融资,并开始展开科创板IPO等事项。

  在自主研发方面,长安新能源目前有5大正向研发体系、400余项关键技术和800余项核心专利。长安新能源的动力架构趋于成熟,从电池、多合一电驱系统、增程系统到燃料电池,形成完整的动力地图,技术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长安新能源还在国内率先提出智能车控、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大核心域控电子电器架构,其中SVDC智能整车域控制器为长安自主研发。

  杨大勇透露,长安新能源2021计划销售不超过7万辆,2025年超过50万辆,2030年计划销量达到100万辆。杨大勇表示,长安新能源是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战略上的核心,承载着实现长安“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使命。长安新能源的定位是“数字化电动汽车”的普及者,成为中国自主新能源的第一企业。在盈利方面,长安新能源这两年以销量提升为主要目标,2024年计划实现整体盈利,从研发费用、专利数量、营业收入来看,长安新能源是符合科创板的上市要求的。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高端电动车品牌(AB汽车)包含在长安新能源资产包里面。根据规划,AB汽车计划基于CHN架构,在EPA2平台上打造5款高端电动车,产品定义由长安负责,驾驶和座舱由华为负责,其中首款车型为高性能纯电动四驱SUV,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发布,并于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