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港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0亿元

上海证券报

  11月3日晚间,广州港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筒仓三期工程项目、南沙集装箱码头分公司堆场三期工程项目、新沙港区11号12号通用泊位及驳船泊位工程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港集团拟认购股份数量不少于3.8亿股。

  广州港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展开,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的港口综合竞争力将得到提升。

  资料显示,广州港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始发港,是华南最大的综合性主枢纽港和集装箱干线港,是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航运枢纽的核心资源,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稳居世界前列,成为华南连接世界的门户。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港公共码头的经营主体,主要业务覆盖集箱装、石油化工、煤矿、钢材、粮食、汽车等货物装卸(包括码头、锚地过驳)、仓储、国内外货物代理和船舶代理以及国内外船舶进出港拖轮服务、水路货物运输、物流服务。

  广州港南沙港区作为广州市重点发展的主力港区,一方面承载着广州港由河口港发展成为河口港和海港并举港口的历史重任;另一方面也是实施广州市南拓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随着广州城市发展格局优化调整,广州港及南沙港区面临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为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需要,广州港急需加快大型国际码头建设步伐。

  广州港表示,为切实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司拟通过加速港口建设增强广州港航运综合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港口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增强珠三角港口群整体竞争力,为形成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源动力。公司立足华南,服务世界,通过提高港口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广州港在华南地区综合性主枢纽港地位。同时,公司拟形成以南沙港区为大型综合枢纽,新沙、黄埔港区协调发展,东西两岸港区分工合理、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格局,使港口升级换代呈现全新的面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