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发布“投知里”创新投教服务品牌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 9月2日,工银瑞信基金在2022年服贸会首钢园10号元宇宙馆举行投教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投知里”创新投教服务品牌。北京市证监局、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中国工商银行以及工银瑞信基金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投知里”是工银瑞信在监管机构的大力推动和指导下推出的投教服务品牌,以快闪店的形式运营,集年轻、时尚、体验、轻型、创意于一体,致力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向大众快速传播金融知识。

  发布会上,北京证监局领导表示,近年来,北京证监局积极联合金融局等单位,借助服贸会平台展示创新发展成果。本届服贸会“投知里”创新服务品牌的发布,对传播资本市场投资者教育理念,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投教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银瑞信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桂才表示,“投知里”创新投教服务品牌,是公司十七年来践行责任担当的重要成果,同时对公司落实证监会“高质量发展意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持续推进“大投保”体系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基金公司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未来公司将在全国有序推广“投知里”创新服务品牌,建立赋有属地特色的投教移动站点,不断丰富工银瑞信投保投教工作的内涵和外延。

  截至2021年末,国内基金投资者群体已超7.2亿,如何让投资人有真切的获得感和良好的投资体验,如何让投资人避免频繁操作、追逐热点、追涨杀跌,既是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意义,也是基金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成立17年以来,工银瑞信坚持“投资为民”的理念,近三年累计发布投教作品达5000余件,同时,积极走社区、进校园,举办投教巡讲及各类活动达180余场。在投资者服务上,工银瑞信基金建立了7x24小时在线的投资者服务中心。不久前,还打造了全国首个轻型楼宇投教基地。

  工银瑞信基金在投教领域的投入与实践,获得了业内与投资者认可。2017年,公司入选了北京首批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2020年,升级为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成为基金行业首个国家级投教基地,同时在2018年-2021年连续四年荣获监管机构“优秀”考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