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江洪流姜昧军:明年A股投资主逻辑在于“边际改善”

张舒琳 见习记者 刘伟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 见习记者 刘伟杰)大江洪流董事长姜昧军近日表示,明年全球经济有三大不确定性来源,分别是通胀、全球经济增长和美联储加息的外溢性。其中,通胀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能源价格,而造成能源价格波动的三大因素分别是能源供给、俄乌冲突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在姜昧军看来,当前A股、港股的市场估值分别在12倍和8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此外,市场预期逐步改善、海外流动性冲击的消除也将成为明年A股和港股值得期待的积极因素。

  展望2023年,姜昧军认为,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将出现边际改善,可能成为2023年A股投资的主逻辑。从流动性和资金面角度看,明年国内市场流动性充裕,目前推出的各项政策对稳定经济的作用将在明年展现出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