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扬帆千里 再启新程 新一届私募、海外基金金牛奖榜单公布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7日,在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创新机 开新局 启新程”2022金牛资管高峰论坛上,第十三届中国私募金牛奖、第六届中国海外基金金牛奖两大金牛奖榜单公布。来自海内外70余家头部资管机构的近200名投资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资管行业的年度高光时刻。

  顺应资管行业发展趋势,本届私募金牛奖评选突出长期评价原则,增设长期奖项;海外基金金牛奖进一步扩大评选覆盖范围,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提速增效。

  私募金牛奖突出长期评价原则

  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日益根深叶茂,私募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呼之欲出。高质量发展时代,需要一个强大的证券基金行业,更需要一个规范的证券基金行业。去伪存真、大浪淘沙。一批发现价值、秉持初心、承载责任的管理人不断获得市场的认可,也逐渐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

  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国信证券独家冠名的“国信证券杯·第十三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共有16个奖项、73个获奖名额。

  随着资管行业统一监管时代的到来,私募基金在我国资本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一批优秀私募基金管理人穿越市场波动,发现企业价值,为投资者奉献了稳定的绝对收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就是希望以客观、公正的标准,帮助投资者寻找能带来长期稳健回报的私募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为私募基金业健康发展提供“风向标”。

  顺应资管行业发展趋势,中国私募金牛奖也在不断完善评选规则。第十三届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为突出长期评价原则,将“年度金牛私募投资经理(股票策略)”的预设获奖名额缩减至“至多5名”;此外,本届评选在往届“金牛私募管理公司(FOF/MOM策略)”奖项的基础上,新设“三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FOF/MOM策略)”奖项。

  最能体现金牛私募成色的,要数五年期股票策略的两个奖项。在本届评选中,“五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股票策略)”奖项花落海南进化论私募、深圳望正资产、上海睿郡资产、上海高毅资产、上海趣时资产、北京源乐晟资产、相聚资本、广东睿璞投资、上海大朴资产9家私募机构,而“五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股票策略)”则被高毅资产的邓晓峰、远望角投资的曾实等9人摘得。

  海外基金金牛奖扩大覆盖范围

  第六届中国海外基金金牛奖榜单显示,10只海外中国基金、6家海外私募管理公司和5位投资经理在市场的考验和同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提速增效。海外资金投资中国的热情持续提升。监管层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日益扩大。同时,境内金融机构“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投资者全球配置的需求与日俱增。

  在此背景下,中国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进一步扩大评选覆盖范围,自第六届评选起,持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的CMS牌照,或者向新加坡金管局申请注册为RFMC的基金管理人,也可参评海外私募金牛奖。

  在本届评选中,Fullgoal中国中小盘成长基金、大成中国灵活配置基金、安本标准-中国A股股票基金3只海外中国基金荣获“三年期金牛海外中国股票基金”称号;进益(天津)资管、润晖投资2家海外私募荣获“三年期金牛海外私募管理公司(股票多头策略)”称号;越秀资管的金路荣获“三年期金牛海外私募投资经理(债券策略)”称号。

  作为行业快速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引领者,中国私募金牛奖、海外基金金牛奖启动以来,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断完善评选标准,采用定量和定性指标相结合的方法,遴选出一批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回报的专业资产管理人。金牛奖已成为引领中国基金行业健康发展的一面旗帜,也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之一,被业内誉为基金界的“奥斯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