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气行业人气不减 金牛私募谨慎乐观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以来,A股市场延续震荡上行的趋势。来自多家金牛私募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对于A股后市,整体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从结构性策略应对来看,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消费、医药等板块依然是私募机构掘金的焦点。

  9月市场有望保持韧性

  世诚投资表示,受基本面预期及交易结构的影响,8月A股市场内部结构分化明显。展望后市,宏观政策将更加着力于跨周期调节,这将使得9月宏观经济和股市运行更有韧性。具体来看,世诚投资认为,宏观经济增长动力短期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放缓,但由于此前A股市场的回调已经反映了这一因素,因此短期经济的表现并不会对A股市场构成明显制约。从政策面来看,现阶段货币政策将更加着力于跨周期调节和管理,这一政策导向对经济增长的韧性和质量将更有帮助。而在外部因素方面,该机构认为,美联储的缩债退出政策会比市场预期更晚,因此流动性溢出效应并不是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主要风险点。

  石锋资产表示,近期宏观经济面临一定回落压力,但政策面因素可能会对刺激中低收入人群消费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进而推动消费出现实质性修复。海外因素方面,德尔塔病毒冲击逐渐消退,疫情预计可控。此外,美联储提前缩债带来的流动性扰动也值得关注。整体而言,2021年三季度及四季度,对于A股市场而言,可能成为近年来最复杂的两个季度。在这段时间周期里,股市难以出现大幅走强或走弱,大概率呈现出震荡行情,结构性机会将和结构性风险并存。该机构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质量和速度作为依据,严格挑选股票进行投资。

  高景气赛道获青睐

  泰旸资产表示,展望9月及第四季度,伴随着多款电动车和消费电子新品发布、清洁能源渗透率提升、产业链各环节国产化率进一步提高,科技赛道的高景气度仍将延续。但由于年内涨幅过大,科技赛道存在阶段性快速回调的风险。另外,三季度和四季度往往是医药股业绩表现较为亮眼的时间点,叠加目前板块估值溢价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医药板块有很大概率会在风险出清后,迎来一轮力度较大的反弹行情。大消费方面,预计必选消费机会较少,可选消费中的白酒、免税板块依然具有长期价值。此外,受到政策支持的汽车、体育服饰等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

  世诚投资表示,将兼顾新兴先进制造业与传统消费医药两方面,继续重视公司基本面质量。一方面,先进制造业相关细分领域,包括半导体、新能源、基础装备等行业优质个股的调整,带来了布局的好时机;另一方面,消费和医药板块在经过近半年的调整之后,也正在进入高性价比区域。

  景领投资表示,2021年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上游周期类公司业绩增速依旧强势,消费板块还需要等待基本面进一步改善。在近期的操作上,景领投资维持了相对较低的仓位。在持仓结构上,成长和价值保持均衡配置,并以光伏、新材料、消费、半导体四个板块为主要组成部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