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毅投资董事长申毅:私募机构发展壮大应坚持做好三个方面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王辉)由华西证券主办、华夏基金等协办的第二届私募实盘大赛,日前在杭州正式现场启动。金牛私募申毅投资董事长申毅,在参加本次活动时表示,近几年我国私募行业蓬勃发展,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从申毅投资的经验来看,初创型或中小型私募要实现发展壮大,建议应当做好三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尽量多与各种类型的投资人合作;第二,在策略开发和投资体系等方面,不应当过于考虑市场的偏好,或者仅限于“自身安逸的想法或能力圈”;第三,在投资和公司运营中,要做到诚实守信,通过长期的积累与沉淀,实现私募机构的稳健成长。

  近年来,随着国内资管行业的持续扩张,证券私募行业从某种程度上,仍未彻底摆脱“野蛮生长”的特征。对于私募机构如何在创建和发展的过程中,真正做到“机构化”和“规范化”,不断提升投资人的信任,申毅进一步表示,有两点至关重要。一是合规的建设,二则是对投资风险的把握。对于一家致力于长期稳健发展的私募机构而言,合规、风控,以及中后台建设的重要性,不应当低于投研。从长期来看,“同道者同行”,私募机构坚持正规经营、合规投资,不断提升自身的投资能力,就真正有可能实现基业长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