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爆款重现江湖 私募发行市场回暖

马嘉悦上海证券报

  随着A股企稳回升,私募发行市场有所回暖,爆款基金也随之出现。

  近日,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的产品正式发售。据渠道人士透露,此次高毅资产全渠道发售总规模超过100亿元。另外,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共有711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环比增幅为2.89%。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A股重回上升通道,发行市场有所回暖,而且经过春节后的市场调整,新产品建仓难度明显下降,头部私募发行意愿也小幅提升。

  昨日,高毅资产邓晓峰拟任管理的三年封闭期产品在全渠道正式发售。

  据渠道人士透露,高毅资产此次在全渠道的募集规模超过100亿元,不过由于多家渠道采取预约认购方式,发行总额较低,因此多数投资人没能买到新产品。“昨天上午产品开卖时,火爆程度就超出了预期,说明资金入市积极度较高。”

  据多位渠道人士描述,邓晓峰的长期业绩颇受市场认可。朝阳永续数据显示,2015年4月,邓晓峰在中信证券发行的第一只私募产品晓峰1号睿远基金,在全市场资产大幅缩水的情况下仅出现了轻微回撤。截至今年6月1日,晓峰1号睿远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率高达379.02%。

  另外,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今年震荡明显加剧的市场中,邓晓峰管理的产品依旧获得了正收益,截至5月21日,其多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8%。

  不光是高毅资产,私募整体发行市场正在逐渐回暖,其中头部私募较受资金青睐。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上周共有711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环比增加2.89%,其中高达529只产品由证券私募管理人发行,占比为74.4%,环比增加5.17%。

  具体来看,头部私募成为备案新产品主力军。数据显示,共计33家证券私募管理人上周备案基金数量为3只及以上,其中10家为百亿级私募管理人,比如高毅资产、聚鸣投资、迎水投资、灵均投资等。而且从月度数据来看,5月共有14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备案产品数量为10只及以上,其中百亿级私募占比超过50%,高毅资产则以20只的备案基金数量居首。

  “随着市场企稳,结构性机会开始演绎,发行市场小幅回暖,尤其是经历过‘牛熊转换’考验的头部私募更受投资人欢迎。另外,很多头部私募也愿意在调整后发新产品,因为建仓难度小了很多。”沪上一位私募研究员直言。

  面对加速涌入的资金,头部私募后续如何布局?

  泰旸资产认为,6月份市场关注度有望逐步从宏观博弈转向微观公司层面,将继续沿着人口结构变迁这一主线进行布局,医药领域会涌现出无数优质公司。同时,随着下半年成本压力逐步下降,高端制造业有望获得较高的利润弹性,带来良好的投资机会。

  “后续大的市场主线可能不会太明显,所以今年还得挖掘个股机会,一些处于高景气赛道、业绩表现优秀或超预期的公司值得关注。”一位知名私募基金经理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