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李耀柱:港股重点关注高股息、资源品、互联网三大方向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李耀柱2月21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国内经济逐步企稳回升,港股有望开启业绩与估值修复的双击行情,重点关注高股息、资源品、互联网三大方向。

港股市场迎来龙年“开门红”,在节后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其中,消费、科技、生物医药等板块领涨。最近一个月,恒生指数区间上涨6.13%,部分表现突出的主动权益基金如广发沪港深新起点,最近一个月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

关于高股息资产,李耀柱认为,在流动性宽松的市场环境下,存贷款利率均会下降,自由现金流高、分红稳定的高股息资产具有明显的相对优势,这些资产央国企占比高,经营稳健性好,其中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例如,“一利五率”背景下的央企估值重塑,能源安全叠加供给受限,原油和煤炭的经营稳健性大幅提升,其他还有公用事业、交运、国有大行等稳健资产同样值得关注。

其次,供给受限、需求保持高景气的上游资源品也是其关注方向。“经济复苏,上游资源品需求提升,随着煤炭、铜等资源品位逐渐下降,开采周期拉长,供给弹性较弱,当下已处于供需平衡状态。随着经济稳步复苏,资源品价格仍有一定的向上弹性。”

此外,互联网也是机构看好的重点方向。李耀柱分析,2024年,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活力,特别是在人工智能、跨境电子商务等相关领域,预计会有突出的增长潜力。例如,人工智能作为技术创新的前沿,对广告、游戏、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提高效率,增强用户体验。在全球化贸易再平衡和电子商务平台创新的背景下,跨境电商也有望成为增长迅速的领域。中国企业通过优化供应链和物流服务,以及利用数字化工具拓宽国际市场,预计将迎来较好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