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邦基金雷涛:科技成长仍会是波浪向上的表现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日前,德邦基金基金经理雷涛发表观点称,近期A股科技成长板块涨幅喜人,特别是以AI为主的板块,出现集体大涨。

雷涛分析,这样的行情表现主要源于以下原因:第一,整体成长板块特别是泛科技的成长板块在1月上旬和中旬跌幅很大。春节前,市场有企稳迹象,整体科技成长板块具有强烈的反弹诉求。第二,春节期间,海外以AI和半导体为主的相关标的有很好的涨幅,进一步刺激大家对科技成长板块的预期提升。而Sora的发布显示AI在多模态上的进展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算力、视频应用等领域的推动,使得相关公司受到市场的追捧。第三,随着节后社融数据的公布,以及假期消费数据表现不错等,投资者对于节后投资行情情绪上有所提升。

虽然A股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整体的信心有所恢复,风险偏好也有所提升,但雷涛提示,对于AI板块的短期风险仍不能掉以轻心,仍需防范快速上涨之后的回落。“拉长一点时间来看,科技成长在今年仍然会是一个波浪向上的一个表现,而把握行情的节奏是核心难度所在。”雷涛预计,半导体周期拐点、北美AI进展、国内AI进展年内都有望出现不错的投资机会,能否发掘并把握节奏将成为今年投资的胜败关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