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蜂巢基金研究部总监吴穹:持续看好人工智能板块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2月19日,蜂巢基金研究部总监吴穹发表观点称,19日市场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站上2900点,光模块、多模态等板块多股涨停,超跌反弹的微盘股、小盘股也维持强势,但港股表现较弱,不同市场和板块之间分化较大。

在OpenAI发布Sora的带动下,吴穹表示,AI延续了节前的强势,光模块、服务器、视觉多模态等板块表现强劲,Sora的海外映射效果明显。资金偏好方面,资金选择了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光模块以及与海外算力厂商密切的服务器相关个股,整体以确定性为主。“应用端资金偏好IP、多模态等板块,但我们认为目前这些企业大模型研发的结果仍具有不确定性。”他说。

展望后市,吴穹预计,目前仍然处于反弹阶段,第一阶段是估值修复行情,短期看此前被错杀的、业绩确定性强的、行业逻辑好的偏小市值的个股弹性可能更大;但中长期看,会回归基本面和行业趋势。

“持续看好人工智能板块表现,Sora的推出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又一次突破,硬件端的算力配套以及软件端的应用或将迎来又一次机会。”吴穹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