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道基金刘俊:将关注代表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产业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2月18日,博道基金基金经理刘俊在展望2024年市场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经济增速难免有所放缓,但相信在各种政策逐步发挥效力之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会迎来更加广阔的空间。

刘俊认为,与转换过程相适应,资本市场中旧产业的行业和公司逐步退出投资者的关注视野,新的代表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和公司将会得到投资者更多的关注。刘俊提到,仔细观察众多产业,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产业正在高速发展。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机器人、数据要素等领域的相关企业的发展方兴未艾。“相信这些新兴企业的发展正在有效改变社会生活,会将国家经济带入更高质量的发展状态。”刘俊表示。

具体到投资环节,刘俊表示,接下来会根据行业商业模式稳定性、产业竞争格局优劣、盈利增长确定性、估值和股息率高低等标准优先选择产业竞争格局确定、经营模式稳定、股东回报率高、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公司进行配置,获取稳定收益。“同时会持续关注代表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产业,这些产业可能尚处于发展早期阶段。随着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行业中会产生市值不断增值壮大的龙头公司,给投资者带来持续回报。在这部分新兴行业中寻找优质公司进行配置,长期分享高质量发展的收益。”刘俊说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