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鹰基金:谨慎控制久期 把握交易性机会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金鹰基金12月7日发布投资观点认为,当前国内外需求均不强,债市外部环境相对乐观。前期基本面偏弱的局面已多数在当前利率水平中反映,后续随着更多财政、地产、消费政策的出台,经济恢复节奏或有望加快,因此债市长期不利因素仍存,期限利差预计仍将维持偏高水平;考虑基本面背景上行空间亦有限,同时央行此次降准进一步维护了市场流动性信心,建议谨慎控制久期同时把握交易性机会。

信用债方面,金鹰基金表示,多数行业偿债能力改善,行业景气度分化,上游资源型周期行业如煤炭、有色业绩表现普遍较好,债券估值较为稳健、利差压缩趋势明确但处低位,而近期偏弱主体板块利差已出现回调,后续仍需观测行业盈利周期的演变,主体信用资质下沉需谨慎。地产债方面,近期针对民营房企融资支持的政策频发,但确定性较高且体量较大的政策资金主要来自银行,风险偏好低,聚焦于头部优质民企,仍需关注中部以下房企信用风险。城投债方面,对弱区域的城投债仍需谨慎。

转债方面,金鹰基金认为,受益于疫情政策调整,可关注出行、线下消费、药店等板块对应的转债;同时,近期地产政策持续发力,“保交房”政策将继续落实,金融刺激性政策托底地产融资,可关注地产上、下游产业链,如建筑建材、家居家电等板块相关的转债;此外,国防军工、信创概念热度不减,可继续关注信创、数字货币、半导体等方向的转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