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消费板块修复行情可期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3日,前海联合基金发表观点表示,本周(6月27日至7月1日)A股整体市场震荡上行,煤炭、商贸零售、建筑材料等板块领涨。起于4月底的本轮反弹持续时间较长,上证指数相比低点已上涨约18%,各行业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修复。同时,随着中报业绩预告持续披露,盈利信心有望得以稳定,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子板块或会率先进行估值切换。接下来可谨慎持有强势品种,回避估值过高、业绩较差的个股。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截至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仍处于历史低位。尽管短线市场容易受情绪驱动而具有不确定性,但不必过度悲观。从中期角度看,中国内需空间大、韧性强,且政策空间相对充足。应根据内外部形势,包括中国稳增长及地产行业情况等因素综合来把握结构性机会。

  方向上,前海联合基金建议关注三条线索:一是消费板块的修复行情可期,关注必选方向,如白酒、医药、医美化妆品等;二是大宗商品见顶回落,中游制造业盈利改善可期,配合景气度改善趋势来看,家电、机械等板块有望迎来持续估值修复;三是成长方向,如电新、汽车、电子、军工等产业链景气度持续修复可期,盈利确定性较强,仍是中长期值得配置的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