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高阳:下半年将步入左侧布局区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在6月29日举行的博时基金2022年第三季度投资联席会议上,博时基金总经理、投委会主任委员高阳指出,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复工复产进展持续加快,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正愈发凸显。短期的市场波动,为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创造难得的进场机会,下半年资本市场将步入左侧布局区。

  展望下半年,高阳说,在政策环境对经济和市场“频送暖风”背景下,资本市场将步入左侧布局区,稳定经济大盘、推动“稳增长”一揽子措施有望尽速落地、尽快见效。在中美经济周期错位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将呈现更强的“以我为主”的特征。

  高阳表示,决定市场运行趋势的是长期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的方向。过去十年,中国资本市场在消费电子、家电和新能源等领域,已经或正在孕育出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随着国内经济下半年企稳回升,未来在能源革命、数字经济、新兴消费、高端装备等更多领域,我们也将看到更多优秀企业的崛起,中国经济仍然是孕育大量投资机会的一片沃土”。

  高阳有着逾20年公募从业经历。他曾于1998年7月至2000年2月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任销售交易部经理;2000年3月至2008年2月在博时基金,历任债券组合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基金经理、股票投资部总经理;2008年8月至2021年1月在鹏华基金工作,2008年12月至2021年1月任鹏华基金副总经理;自2021年2月5日起任博时基金总经理,自2021年4月7日起任博时基金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