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鹰基金杨凡:后续建议均衡配置

陆海晴 上海证券报

    过去两周,海外市场股市普遍下跌,A股则展现出较强的韧性。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杨凡表示:“海外发达经济体的股市大幅回调的导火索是通胀超预期导致美联储加息超预期,并且欧央行也表示将加快加息的步伐。反观我们国内的CPI在全球处于极低的水平,我国央行跟随式加息的压力并不明显。总而言之,此次海内外股市走势差异的原因或是通胀水平的不同。”杨凡说。

  展望未来,海内外股市还会表现出显著差异吗?杨凡认为,首先,我国股市短期强势的原因是短期经济V型复苏叠加通胀水平较低。4、5月份,因为新冠疫情的反复,我国经济出现了较大的压力;6月份,随着新冠疫情得到逐步控制,经济较4、5月份环比大幅改善。但展望下半年,因为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海外经济体复苏力度变弱的预期,我国经济持续恢复的力度将受到考验;随着猪价等反弹,下半年我国通胀压力可能将逐步上升。

  投资策略上,杨凡建议均衡行业配置,随着本轮疫情趋于好转,此前受到需求压制的疫后主线修复空间有望提升,此外,可关注未来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可选消费。科技板块配置需在估值具有性价比的前提下,布局高景气,关注科技赛道中受益于下游消费需求恢复的细分品种。同时,稳增长政策仍将发力,稳增长效果落地阶段,可逐渐关注地产链后周期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