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德基金研究总监罗世锋:2022年A股有望向价值风格回归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12月29日,诺德基金研究总监罗世锋发表市场观点称,经过了近一年的调整,2022年在长期与短期之间、价值与成长之间,市场风格会趋于更加均衡。随着国内经济的企稳回升,长期不确定因素的逐步弱化,2022年A股市场有望逐步向价值风格回归。

  “2022年我们仍看好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和人口结构变化的食品饮料、家电等大消费及医疗健康板块,同时也看好行业景气度较高,且属于产业升级转型方向的新能源、智能驾驶、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等科技和高端制造行业。”罗世锋表示。

  展望2022年,罗世锋认为有两方面因素可能会对权益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其一是中美经济及政策的错配影响。2022年美国通胀压力显著增大,防通胀是其政策的关键,而对中国来说稳增长是经济政策的重点。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2022年美国大概率偏紧,而中国将趋于宽松。从全球权益市场的配置来看,2022年A股市场有望取得更好的表现,对外资的吸引力也将有所增加。其二仍是新冠疫情的影响。随着更多疗效更好的疫苗和新冠药物的推出,疫情得到更好控制的可能性偏大,同时受疫情冲击而造成全球供应链紊乱的状况也开始出现逐步改善的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