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仍是行情主线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8月29日,前海联合基金发表市场观点指出,本周市场有所反弹,周期股、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有较好表现,消费、房地产等表现较差。截至27日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9.98倍,估值仍有扩张空间,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仍是下半年行情的主线。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从近期披露的中报预告情况来看,A股盈利在持续回升,可优选业绩增速和估值匹配度更好的成长板块和周期板块;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仍是下半年行情的主线,优选新能源汽车及上游产业链,关注智能制造、军工等板块。此外,周期板块的估值性价比也在逐步凸显,优选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等板块。

  着眼半年到一年,前海联合基金表示,随着工业企业利润改善,智能制造战略推进背景下科技研发创新投入有望持续加大,高端制造、信息技术、5G应用如车联网、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板块有望进一步打开空间,进入左侧布局期。长期消费服务中持续有涨价能力的国产品牌,也有望迎来春天,如医美、化妆品、医疗服务、教育、中高端白酒等赛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