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二季度新进海康威视 刘彦春:市场风格有望走向均衡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21日,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下称“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发布2021年第2季度报告(下称“二季报”),二季度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4%。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刘彦春指出,逐步复苏仍是下半年最主要的基本面,市场风格有望逐步走向均衡,未来仍会在行业景气、长期格局和估值约束中寻求平衡。

  展望下半年,刘彦春表示,随着全球经济走出疫情,逐步复苏仍是下半年最主要的基本面。各行业复工进度会有差异,但一切总会回归常态。实体经济融资收缩最快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市场风格有望逐步走向均衡。接下来需要关注美联储流动性回收节奏,利率和汇率的波动可能会对市场整体,特别是高估值领域造成一定冲击。此外,我国货币环境也有边际收敛的可能,预期下半年地方债发行提速,基建投资增速触底接棒地产和出口,维持国内经济平稳增长,资金面维持现有宽松局面难度较大。

  刘彦春感慨到,行业景气容易判断,难点在于股票定价。“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理解产业和股票市场,同时也要保持冷静,在行业景气、长期格局和估值约束中寻求平衡。市场总会有波动,风格也时常切换,我们会不断学习和积累,努力为持有人创造价值。”

  二季报显示,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泸州老窖、中国中免、五粮液、贵州茅台、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爱尔眼科、海康威视、古井贡酒、海大集团。其中,海康威视是二季度新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