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向威达: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产业链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GDP达到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2.7%。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9%,一季度增速为18.3%。环比看,二季度GDP增长1.3%。长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向威达表示,虽然二季度GDP整体增速不及预期,但分行业看仍不乏亮点。宏观调控背景下,房地产投资表现出相当强的韧性;制造业表现亦非常积极。消费行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受上半年疫情反复下餐饮、汽车销售等行业经营相对困难,居民购买力难以释放影响。

  向威达表示,横向看,中国经济总体保持强健,虽然二季度海外订单数据并不乐观,但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出口依然构成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大拉力。6月份信贷社融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长动能亦得到加强,利好国内消费复苏。

  向威达指出,总体上,经济发展由高收入向高质量转型的特点明显,叠加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预期今后国家经济增速会趋于放缓。同时应当注意,宏观经济增速收缩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并不冲突,经济增速放缓反而会加速落后企业出清进程。转型大趋势下,坚定看好符合科技强国、自主创新目标的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产业链,以及响应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军工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