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尤柏年:中资美元债具有较高配置性价比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余世鹏)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基金的基金经理尤柏年近日发表观点指出,近期央行降准略超市场预期,对中资美元债主体构成利好,或将成为市场情绪的催化剂。中资美元高收益债是固收产品中拥有较好弹性的品种,当前背景下具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建议投资者通过QDII债券型基金参与行情。

  尤柏年认为,在降准背景下,下半年流动性预计易松难紧,有利于高收益级信用利差的收窄,同时叠加中资美元债高票息的特点,都使得中资美元债迎来了理想的布局时点。对广大投资者而言,QDII债券型基金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参与工具。

  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基金为例,尤柏年指出,该基金主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投资于全球市场的各类高收益债券,范围包括货币市场工具、境内外发行的债券和股票、全球存托凭证以及符合要求的境外交易所上市交易的金融衍生产品。通过灵活运用以上的投资工具,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布局,不仅能够降低单一市场的波动风险,也能帮助投资者拓宽投资渠道,实现资产在全球范围内的多元配置。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近三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8.01%,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三名;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58.36%,年化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6.16%,同类排名第二。该基金的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末,该基金的资产净值已超过28.63亿元,较成立时增长了9倍。另外,截至去年底,持有人户数为38697,户均持有份额5.7万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