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方钰涵:创新是医药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上投摩根基金经理方钰涵7月15日发表市场观点称,创新是医药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未来将主要关注创新驱动和内需引领下的三大领域投资机会:一是顺应政策鼓励创新的潮流,以及企业和资本投入方向的CXO、生命科学服务等板块;二是成长空间较大,创新性和壁垒较高的创新医疗器械;三是供需矛盾较为突出,长期景气上行的医疗消费和医疗服务行业。   

  作为上投摩根医疗健康的基金经理,方钰涵拥有8年医药行业投研经验,对于医药赛道拥有深刻的行业洞察和长期的经验积累,自2019年8月起管理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在研究端,方钰涵重视以全球视野和本土化结合的方式研究产业和公司;在投资端,则积累了A股、港股和美股市场贯穿早期、成长期及平台期的投资经验。在方钰涵看来,不断寻找具有爆发性和可持续增长的优质企业,是做医药行业投资的根本。截至今年6月底,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过去3年、过去5年收益率分别高达184.01%和265.60%。

  方钰涵表示,长期来看,中国的医药行业是一条黄金赛道,放眼全球都具有得天独厚的基本面。同时,中国医药行业正处于创新爆发的前夜,自从2015年药审改革、2017年中国加入ICH(人用药品注册技术要求国际协调会议)以来,中国的医药创新已经稳居全球第二梯队之首。以研发管线产品数量衡量,2020年中国在新药研发方面对全球的贡献占比已达到13.9%,较2015年占比4.1%有较大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