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闫冬:化工行业龙头投资性价比凸显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15日,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闫冬发表观点指出,在“碳中和”发展背景下,化工行业转型升级有望开启新一轮供给侧改革,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在经过本轮调整后,板块多数龙头的投资性价比已在凸显。

  闫冬指出,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在需求端全球复苏背景下,化工行业仍保持平稳增长;在供给端,全球化工企业资本支出仍呈下滑态势,在“双碳”影响下,产能释放仍较缓慢,供需紧平衡态势有望延续,尤其是下半年“金九银十”需求旺季来临,化工产品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闫冬提及,从目前情况来看,化工行业二季度以及全年业绩预期向好,依然会是全市场业绩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从估值水平来看,根据2021年业绩测算,经过本轮调整后板块多数龙头权重股的估值已在20倍以下甚至10倍左右,投资性价比较高。

  “展望中长期,国内优秀的化工龙头在建立自身竞争优势后,产业链在继续横向纵向延伸,涉足其他领域产品,降低了单一产品周期大幅波动风险,向世界级优秀化工企业迈进。在‘碳中和’发展趋势下,化工行业转型升级有望加速,促使行业开启新一轮供给侧改革,有助于行业集中度提高,各细分领域优质龙头企业,将占据更有利的地位。”闫冬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