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下半年港股盈利依然有韧性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余世鹏)针对下半年港股投资行情,招商基金近日发表观点指出,预计下半年港股指数维持震荡,但港股盈利依然有韧性,特别是成长股在上半年调整后,估值压力大幅减轻,或将迎来长期配置时点。

  招商基金分析,港股市场上半年以来实现小幅上涨。从节奏上来看,1月初至2月上旬港股快速上涨,2月下旬至3月明显回调,4月至6月港股整体呈现震荡趋势。展望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边际放缓,而海外在疫苗接种率抬升、限制措施放开的环境中将延续复苏,港股盈利依然有韧性。

  招商基金表示,海外流动性最宽松阶段逐渐退出,长端利率伴随实际利率缓慢回升,但美联储仍会与市场做充分沟通,短端利率可能仍会保持低位。“对港股市场而言,在上半年市场明显消化估值后,下半年对无风险利率上行的敏感度会降低。整体来看预计指数维持震荡,但成长股在上半年调整后,估值压力大幅减轻,交易拥挤的情况也明显缓解,成长股或将迎来长期配置时点。”

  配置方面,招商基金表示看好以下五大赛道:一是高端制造业,如新能源、半导体和精密制造的机械行业。短期内行业高景气抵御经济下行压力,业绩确定性高;长期顺应国家战略发展趋势,保障成长的持续性;二是新兴消费行业。一方面,看好IP理念发展模式,如潮玩产业快速发展,以及IP媒体的影视推广;另一方面,看好具备高成长性叠加低渗透率的医美消费市场;三是线下消费。看好服装品牌商发展,消费者改变对国产品牌“性价比”的标签,也渐渐形成了一种新的国潮消费潮流;四是互联网龙头。由于短期反垄断政策的压制,互联网板块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但是互联网龙头长期的成长性高,目前有较好的配置时点;五是看好在香港二次上市的稀缺新经济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