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看好下半年新能源车投资机会 重点关注三大细分领域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14日,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指出,在技术进步、政策导向、车型供给等多因素提振之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将步入长周期的高增长时期,理应享有较高的估值,看好下半年新能源车行业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电池环节中的上游资源、电池材料、电芯三大细分领域。

  曹春林指出,实际上,新能源汽车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就开启了新一轮爆发,这种爆发并非偶然,而是由技术进步、政策导向、车型供给等多因素共振而引发的。在汽车电动化过程中,汽车智能化技术也在开始加速落地,在提升电动车的体验和产业价值方面,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两者起到了相互促进作用。

  “所以,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将步入一个较长期的高增长时期。新能源车行业景气度较高,基本面很强劲,未来政策趋势和发展路径也很清晰,成长空间大,因此新能源汽车作为高成长的核心资产被资金追捧,理应享有较高的估值。”曹春林说。

  基于上述分析,曹春林表示,对新能源车行业下半年投资机会依然看好。一方面,上半年基于电池产能的约束,环比销量数据起不来,不过下半年电池环节的扩产会逐步释放产能,行业将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个股属于成长股范围,成长股一般到下半年会有估值切换行情,整体性价比会更高。“新能源汽车的估值不能用静态估值去衡量贵或便宜,而是要看它的动态估值。这个行业的业绩增长确实很快,相关股票会随着不断兑现的业绩增长而持续上涨。”

  更为具体地,曹春林表示,下半年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最为看好的是电池环节。电池除了汽车外还对应着储能这一快速增长主线,而且电池环节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竞争格局最优的,中国的龙头公司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的龙头公司。“电池环节分为上游资源、电池材料、电芯三大细分领域,我认为上述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都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但每个细分领域的发展阶段和短期景气度略有差异。其中,下游的整车环节因众多车企和互联网巨头加入,竞争格局尚不明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