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沪深300增强ETF正在发行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2月2日,记者获悉,华安沪深300增强ETF(认购代码:561003)正在发行,该ETF将跟踪沪深300指数,为投资者把握A股核心资产的长期价值,同时采取量化等策略进行增强投资,力求创造跑赢指数的超额回报,提升场内指数投资收益体验。

作为增强ETF,华安沪深300增强ETF兼顾灵活交易属性和超额收益能力。一方面,该产品后续在交易所上市后,投资者通过证券账户实时购买华安沪深300增强ETF,且买入后T+1可卖出,卖出资金即时可用,投资效率高。当市场出现良机时,相比场外的指数增强基金,华安沪深300增强ETF的高投资流动性有利于投资者及时把握住行情。

另一方面,华安沪深300增强ETF在跟踪指数的基础上,采取相关增强投资策略,帮助投资者赚取阿尔法收益。具体来看,该产品将运用行业模型、选股模型、打新和分红多种策略作为超额收益率来源。以行业配置层面为例,华安沪深300增强ETF采用行业多因子模型,根据景气共振模型、聪明资金模型判断行业景气与资金偏好,根据泡沫识别模型、估值匹配模型判断交易拥挤与高估行业,以识别风险,并根据风险预算与中性化优化组合波动性和偏离度。

管理人华安基金对此次的创新产品也尤为重视,派出了许之彦、张序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华安沪深300增强ETF。许之彦现任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他持续深耕指数领域十余年,是指数投资方面的资深基金经理之一,目前管理着多只ETF产品,并带领华安基金指数团队为投资者构建了丰富多元的指数化工具平台。张序是一位“学霸型”基金经理,求学阶段被保送中科大少年班,工作后也积累了扎实的量化分析功底,拥有多年指数与量化投资经验。

在公募指数投资领域,华安基金是名副其实的领先者和实力派。公司曾发行并管理了国内第一只指数基金,近年来在产品创新方面也持续发力,较好满足了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团队共管理公募产品53只,总规模超600亿元,ETF合计管理规模近500亿元,非货币类ETF规模排名市场前十。华安基金今年也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指数投资管理实力得到权威评奖机构的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