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好利基金完成备案 专项投资于嘉行车服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1月9日,记者获悉,私募投资基金宜兴好利朝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好利基金”)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并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据悉,好利基金由好利科技全资子公司杭州好利润汇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宜兴市诸桥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宜兴新动能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宜兴科产谷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宜兴市交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基金规模为人民币3.02亿元,专项用于投资上海嘉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行车服”)。

  公开资料显示,嘉行车服创立于2009年,主要提供汽车租赁服务,包含长短租租赁服务业务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业务。在业内首屈一指的是,嘉行车服现已拥有约2万台新能源自有车辆,服务覆盖全国36个城市,并在核心一二线城市重点布局。据企查查显示,目前智慧出行生态平台T3出行拥有嘉行车服75.57%的股权。

  据公开资料,T3出行是由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和长安汽车三大汽车央企发起,联合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共同投资打造的智慧出行生态平台。据T3出行CEO崔大勇此前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透露,T3出行拥有行业最大规模的合规运力,订单合规率在前五大规模平台中位居第一。截至2022年7月,T3出行已覆盖南京等91座城市,注册司机数量超80万,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亿,日订单数量超过300万。目前,T3出行在市占率和自营规模上,均已跻身网约车行业第二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