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基协:8月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新增备案规模914.01亿元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9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8月,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共备案确认95只,新增备案规模合计914.01亿元。8月新增备案规模环比减少34.63%,同比减少40.21%。

具体来看,按基础资产一级分类,8月债权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810.56亿元;未来经营性收入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13.59亿元;REITs类产品新增备案规模89.86亿元;无其他类产品备案。按基础资产二级分类,小额贷款债权、应收账款、融资租赁债权、商业不动产抵押贷款(CMBS)新增备案规模合计占月度备案产品新增备案规模的84.47%,较上月上升6.4%。

截至2022年8月底,存续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2170只,存续规模20075.00亿元,存续规模较上月下降2.43%。按基础资产二级分类来看,应收账款、商业不动产抵押贷款(CMBS)、小额贷款债权、融资租赁债权、类REITs以及基础设施类收费存续规模合计16717.33亿元,占总存续规模的83.27%。基础设施公募REITs、保障房、购房尾款等其他类别基础资产存续规模合计3357.67亿元,占总存续规模的16.7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