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王君正离职 公司最新回应:待发新基金将由合适的基金经理接任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近日,工银瑞信基金发布公告,知名基金经理王君正因个人原因辞职。记者关注到,此前拟由王君正管理的新产品工银瑞信恒嘉一年持有期混合,尚未开始发行。8月6日,工银瑞信恒嘉一年持有期混合发布了调整募集期限的公告,将募集期推迟至10月17日至11月29日。

  9月27日,工银瑞信基金回复称,对于这只待发新基金,将根据产品风格定位,将新基金交由合适的基金经理接任。

  根据公告,王君正同时卸任工银美丽城镇股票、工银优质成长混合、工银精选平衡混合、工银丰盈回报灵活配置混合等4只基金。工银美丽城镇股票由胡志利接任,工银优质成长混合由张剑峰接任,工银精选平衡混合、工银丰盈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则分别由杨鑫鑫、王鹏接任。

  此前,9月9日,王君正就卸任了其代表产品工银金融地产混合,该成品成立于2013年8月,成立以来由鄢耀、王君正共同管理,王君正卸任后,由鄢耀继续管理。

  “接任王君正的几位基金经理实力均不错。公募基金经理离职属于人员正常流动,对于人才云集的平台型公募而言,人员离职并不会对公司造成太大影响。”知情人士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