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全市场首只沪深300成长ETF将于9日上市交易

张凌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银华基金获悉,全市场首只沪深300成长ETF——银华沪深300成长ETF(交易代码:562310)将于9月9日正式上市交易。

  据了解,银华沪深300成长ETF由9次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的银华基金出品,并提供精细化运作。作为全市场首只沪深300成长ETF,该基金在前期认购时就备受市场关注,总募集金额超过60亿元,最终采取了“全程比例确认”的方式对募集规模进行限制。在基金正式上市后,广大投资者可通过股票账户,按照市场实时价格进行申购赎回交易,操作便利且费用低廉。

  具体来看,银华沪深300成长ETF采用被动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沪深300成长指数。该指数是在沪深300指数的基础上,根据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及内部增长率三个成长因子计算风格评分,优选100只成长性突出的股票作为标的样本。成分股每半年轮换一次,能起到吐故纳新的效果,确保指数具备较强的成长属性和较高的投资价值。据Wind数据显示,自指数基日2004年12月31日至2022年8月31日,沪深300成长指数累计涨幅435.07%,明显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306.26%。

  沪深300成长指数继承了母指数沪深300指数的大市值、大盘股风格特点,但在行业构成上,偏向具备中国产业优势的电力设备、消费、光伏等行业,在成分股上,偏向新经济、科技、新消费等成长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该指数前十权重股涵盖新能源动力电池、光伏设备、白酒、互联网金融、消费电子等不同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和成长潜力。

  展望下半年的市场风格,中信建投证券分析认为,随着无风险利率的下行,A股或出现估值的抬升,弹性高的股票,或许涨幅更大。因此,当经济景气度偏弱,叠加流动性宽松之时,大盘成长风格或许值得关注。投资者不妨借助银华沪深300成长ETF,适时布局大盘成长风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