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十大金牛基金公司获奖感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坚持高质量发展 不负时代所托

  

  易方达基金

  总经理 刘晓艳

  很荣幸易方达基金能够在本届金牛奖评选中获得多项大奖,感谢评委会对易方达基金的认可,也感谢广大投资者对公司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

  当前我国经济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居民资产配置需求不断释放,需要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公募基金需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这要求提高投资者切切实实的获得感。而“基民赚钱”的前提是“基金赚钱”,为此,公司必须持续加强投研核心能力建设,重视打造风险收益特征清晰稳定的基金产品线,同时加强投资风险管理,从基金产品层面整体实现较好的长期投资收益。

  在“基金赚钱”的基础上,要实现“基民赚钱”的目标,首先,必须真心诚意地开展投资者教育,让投资者明明白白买基金。其次,持续加强客户服务与陪伴。可以探索建立基金投资的专职顾问队伍,提供及时、持续的顾问服务,增强客户陪伴,加强资产类别配置、期限配置、国别配置的顾问服务与行为引导,改善客户投资体验。第三,推出适合投资者不同风险收益需求的FOF产品,并推广这类FOF产品的定投。

  易方达基金将始终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努力打造“基金赚钱”和“基民赚钱”的能力,推动行业发展与投资者利益同提升、共进步。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夯实本源 稳健前行

  

  农银汇理基金

  总经理 程昆

  衷心感谢中国证券报将“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和“金牛卓越回报奖”两大重磅奖项授予农银汇理基金,也感谢广大持有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信任。这是对农银汇理长期践行“持有人利益至上,诚信规范至上”价值观的肯定。

  推动基金业高质量发展是全行业的共同责任,农银汇理坚守诚信专业、智慧管理、创造价值、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通过专业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财富增值,帮助投资人提升生活品质,是农银汇理一直以来的职责与使命。

  作为国有大型银行控股子公司,农银汇理依托农行在宏观研究和产业行业研究方面的优势,前瞻性开展研究布局,在长期坚持价值投资的战略引领下,迎来了投资业绩与规模的双发展。

  未来,农银汇理将积极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大产品和业务创新力度,加强风控合规管理,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金融为民是公募基金应有的担当,农银汇理将着力打造团队化、平台化、一体化的投研体系,以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为导向,努力实现可持续的稳健业绩回报,不断深化投资者权益保护,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做正确的事 以专业专注赢得信任和尊重

  

  交银施罗德基金

  总裁 谢卫

  在公司成立十七周年之际,交银施罗德基金第7次荣膺“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对于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和认可,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

  经过十七年的发展,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募非货管理规模在二季度末超过4000亿元,累计服务投资者超过4000万人。十七年来,我们以持有人利益为核心,秉持“专注做好投资、用心做好陪伴”的发展理念,凝聚投研优势,恪守能力边界,重点布局权益、固收、固收+及FOF四大业务方向,用我们的专业和专注,不断为持有人创造更多价值。

  今年4月,《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布,用16条举措清晰擘画了基金行业的未来蓝图。公募基金与投资者的“连接点”是基金产品,通过使产品设计更加精准、风险收益特征更加稳定,持续提升产品辨识度,提高投资者对公募基金的信任感,是“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痛点的求解之道。

  以专业专注赢得信任与尊重,这条路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做正确的事情,回报会比想象中来得更早、更快。交银施罗德基金将始终坚持责任投资,不负使命,共同推动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下一个公募基金的二十年,是老百姓能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的二十年。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聚焦核心能力建设 以长期业绩回报信任

  

  富国基金

  总经理 陈戈

  非常感谢金牛奖评委的认可,授予富国基金“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荣誉,这是富国基金第十次摘得“金牛公司”桂冠,这也是我们连续三年荣获该项大奖。荣誉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期许,我们将加倍努力,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

  公募基金行业的长远发展,需要处理好规模与质量、高增长与可持续的关系。以持有人利益为先,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这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富国基金将聚焦核心能力建设,坚持规模增长与投研能力相匹配的经营理念,贯彻“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十六字方针,努力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强化资产配置效率,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与优秀的同行一道,承担起公募基金的社会责任。

  随着居民投资理财需求的日益增长,资管行业有望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具备投研实力的资管机构将大有可为。展望未来,富国基金将秉承“为持有人持续创造价值”的初心,继续提升核心能力、重视人才培育、锻造投研平台,迎接资管行业的美好未来。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坚持投资为民 加快高质量发展

  

  工银瑞信基金

  总经理 高翀

  非常感谢中国证券报及金牛奖的评委对工银瑞信基金的认可,将“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的殊荣和多项产品大奖授予工银瑞信基金,我们深感荣幸。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工银瑞信秉持“投资为民”理念的肯定与鼓励,更是我们持续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优投资回报的鞭策和动力。

  工银瑞信成立十七年来,我们始终坚守受托责任,履行信义义务,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原则,持续提升投研专业能力,为客户创造良好的长期投资回报;我们始终坚持“稳健为基”,强化风险防控,为客户提供稳健的投资管理服务;我们始终坚持“服务至上”,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投资者多元化需求,与广大投资者共同成长。目前管理资产总规模已达1.8万亿元,服务客户数量超过7700万户,累计为客户创造近5000亿元投资回报。近年来,在持续巩固固收投资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权益投研能力也实现显著提升,两年、三年、五年主动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超额收益均居行业前列。

  工银瑞信将继续强化作为国有控股大型基金公司的责任与担当,深入践行“稳健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绿色投资”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投研专业能力,扎实做好优质产品供给,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努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优异的投资回报,共创可持续、共富裕的美好未来。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以长线思维为投资者打造长期业绩

  

  中欧基金

  董事长 窦玉明

  在中国基金业迈入而立之年之际,中欧基金有幸连续第8年捧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的奖杯,并摘获两项金牛产品大奖。与金牛奖的长期主义理念一样,中欧基金一路坚持“聚焦长期投资业绩”,沉下心来做“主动投资精品店”。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普惠金融的实践先锋,公募基金已然承担起管理大规模资金的历史重任。同时,公募基金行业的生产方式也随之发生重大转变——从过去短期导向,以超级个体为核心的生产方式,转向追求长期稳定收益,强调投研体系化、平台化的生产方式。基于深度研究和团队协作的“研究驱动”(research-driven)生产力将有效助力投研生产方式的转型,中欧基金在2018年就总结出“4P+1C”的投研发展理念,即Philosophy(理念)、Process(流程)、Platform(平台)、People(人才),再加上Culture(企业文化)。目前,公司投研团队已高度统一“长线基本面”投资理念,通过流程标准化助推统一投研“语言体系”,打造高效率的开放式投研平台,人才无疑是核心竞争力,而企业文化则能帮助解决制度无法解决的问题。

  未来,中欧基金将持续发挥人才和平台优势,坚持扎实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强化投研流程化及团队协作,通过打造高效开放的投研平台,不断提升投资能力,努力为投资者带来理想的长期投资回报。

  信达澳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打造专业能力 与投资者共享成长

   

  信达澳亚基金

  总经理 朱永强

  非常感谢金牛奖评委及主办方对信达澳亚基金的认可,将“金牛基金管理公司”“金牛卓越回报奖”“五年期持续优胜金牛”这三项至高荣誉授予我们,也感谢持有人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

  中国经济正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开局,公募基金行业作为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在优化资源配置、引导居民储蓄和社会资金进入企业的创新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是公募基金与生俱来的使命,也是我们对持有人未敢忘却的承诺。身处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时代,我们深知责任之重,托付之殷。这些年,信达澳亚基金围绕投研能力和企业文化建设两个方向不断努力:打磨投研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价值投资的基本理念,明晰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大比例投入金融科技,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投研体系;以成就客户为己任,遵循“慢即是快,少即是多”的企业文化,以最优的方式实现客户的长期利益。

  今天,信达澳亚取得了一些成绩,收获了更多投资者的认可。我们备感荣幸,也如履薄冰。我们知道,要持续收获客户的信任与认可,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我们对公司长期的制度建设做出更多的努力。信达澳亚基金当不负时代之幸,不负持有人之托,以更好的专业能力、更优的业绩回报广大持有人。

  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 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银华基金

  总经理 王立新

  衷心感谢金牛奖评委的认可,也感谢广大持有人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能够第9次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这一殊荣,我们备感荣幸和珍惜。

  近期一系列政策出台,为公募基金管理人践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求我们始终将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投资体系,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优化公司经营模式。以往,银华基金经过不断探索,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投研体系,建立了投委会领导下的基金经理团队制和专家制。近年来,我们更是积极探索投研体系工业化建设,力争进一步提升投资业绩的稳定性,扩大管理边际。

  在提升服务水平的前提下,通过投资者教育,影响投资者认知和行为模式,在顺人性的基础上设计出更好的产品;开发投资者线上辅助投资工具;大力发展买方投顾等方式,帮助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理念,克服行为偏差,改善盈利体验。

  对于一家公募基金公司来说,21年的历史和万亿规模,证明了我们曾经的坚持,也意味着我们将肩负起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未来,期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增强投资人的获得感,帮助他们实现财富增值——这也是我们坚持要做的最正确的事。

  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时久而美 善作善成

   

  兴证全球基金

  总经理 庄园芳

  “时久而美”,从2003年到2022年,成立十九年以来兴证全球基金已累计12次荣膺“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我们深感荣幸,感谢中国证券报及各位评委的认可,更感谢一路以来支持信赖我们的持有人。

  基金行业正从高速发展进入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提升质量的关键要义,就在于提高客户获得感。为此,兴证全球基金将不断努力:投研方面,坚持风控为先,营造长期主义的文化与机制,持续锻造投研核心竞争力;产品方面,摒弃规模诉求,继续坚持产品“精品策略”,并聚焦投资者真实需求,推动权益类、固收类产品发展,完善FOF等产品线,开发适配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基金产品;营销方面,重视投资者的长期陪伴,以优质的营销服务匹配投资者的真实需求,大力开展投资者教育,并通过发展基金投顾业务,推动公募基金销售体系变革,解决基金投资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社会责任方面,积极倡导践行责任投资理念、绿色投资理念,并与行业同仁共同践行公益事业。

  “善作善成”,就是要以善良之心,以好的方式、方法来获得好的结果,互相成就。兴证全球基金在过往十九年的经营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先,未来也将始终心怀客户,为持有人的美好明天而前行。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广发基金

  董事长 孙树明

  作为我国公募基金行业的权威奖项,金牛奖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再获金牛,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重点强调了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的发展原则,这既是行业设立的初心,亦是行业前进的使命,更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一方面,我们要努力增强持有人的投资获得感,既要练好投资管理的专业内功,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持有人的信任,也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和陪伴,引导更长期、理性的投资行为和理财方式,让更多投资者借助基金这一普惠金融工具,切实分享到我国经济增长的红利。

  另一方面,我们要大力发展养老金融,助力提升国民养老保障水平。当前,解决养老问题成为国家、社会、个人面临的共同考验。公募基金需要更积极地承担责任,参与养老第三支柱建设,促进养老服务体系的持续完善和养老资金的稳健增值。

  未来,广发基金将在公司战略层面坚定贯彻“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全面强化专业能力建设,持续优化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资产管理服务,力争为居民财富保值增值和国民养老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