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鹏华兴鹏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8月15日记者获悉,拟由鹏华混合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杨雅洁管理的鹏华兴鹏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类:015024,C类:015025)正在发行中。据介绍,该产品是一只专注绝对收益目标的“固收+”产品,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合理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和权益类资产,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具体看,在固收类资产方面,鹏华兴鹏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以自上而下视角,管理组合久期,灵活调整组合的券种搭配,同时精选个券,以增强组合的持有期收益;权益类资产方面,则通过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挖掘优质的公司,将投资于股票的资产控制在30%以下,并将不超过5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港股市场,分享两市投资机遇。同时,还设置了一年的持有期,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提升投资胜率。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杨雅洁现任鹏华混合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具备13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和超8年的基金管理经验,在固收领域有着丰富投资经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12日,杨雅洁管理的鹏华招华一年持有期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9.46%,年化收值增长率达4.66%,即使在今年市场震荡不断的背景下,最大回撤也仅为1.84%,远低于同类产品最大回撤5.90%的同期均值。

  杨雅洁表示,新基金会把业绩稳定性放在第一位,严格控制回撤水平,并以股债均衡为目标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