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气度高估值不高 机构布局光模块公司

上海证券报

  在大幅波动的市场中,业绩和景气度才是最好的避风港,也是蓄势待发的集合地。从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在市场震荡下行的过程中,机构在进行密集的调仓换股,从估值过高的赛道股中撤出,转入景气度高但估值相对不高的板块中,近期部分机构加仓了光模块龙头公司。

  光模块行业景气度回升

  从光模块行业景气度看,2021年下半年以来, Meta、微软、英伟达等科技巨头相继宣布进军元宇宙,元宇宙时代的大幕悄然开启。这将大幅提升市场对算力和流量的要求,云巨头公司将展开新一轮的基础设施投入,光模块行业有望进入新一轮景气上行周期。

  在某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看来,任何一个科技创新时代的到来,都会带来与之对应的投资机会。元宇宙时代对流量和算力需求的显著提升,会大幅带动作为基础设施的光模块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长。

  从市场需求看,2021年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A股上市,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募集到的资金肯定要花出去,运营商的资本开支会加大,这会给光模块相关公司以机会。

  从行业内部竞争格局看,在经历了前几年的低谷之后,龙头企业强者恒强,不仅定增扩产加码高端产品,还持续发力国际市场。新易盛2021年8月的公告显示,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境外参股的硅光子技术平台公司的剩余股份。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将提升公司全球市场服务能力,在资源整合后可更快速地响应客户需求,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本地化销售服务和技术支持。

  沪上某基金经理表示,在2021年“缺芯”的大背景下,芯片储备成为限制各公司产能的关键。部分光模块龙头公司前瞻性地储备了原材料,按期交付了订单,这进一步提升了竞争优势。

  机构在市场下跌中调仓

  据了解,在近期市场调整中,沪深部分机构加仓了光模块相关公司。

  华南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业绩和景气度是最牢靠的安全垫。从光模块龙头公司的业绩预告看,业绩要么保持高速增长,要么在持续改善。

  新易盛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4亿元至6.8亿元,同比增长30.2%至38.3%。其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国内外数据中心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电信市场客户的持续稳定合作。

  事实上,从去年二季度以来,光模块行业需求已经呈现回暖势头,以新易盛为代表的行业头部企业业绩增速显著。随着元宇宙时代大幕的开启,行业有望加速进入新一轮景气上行周期,接下来的业绩有保障。

  中际旭创发布的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8亿元至9.4亿元,这表明其去年季度业绩数据在持续改善。

  上述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市场调整往往给调仓换股提供好时机,景气度高并且业绩能够兑现的公司是机构调仓布局的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