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成立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2月3日,华东政法大学和玄元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华政长宁校区举行。会议围绕更好地帮助广大中小投资者群体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进行了讨论。

  玄元控股股东口袋财富创始人袁雨来表示,在资本市场,普通投资者由于缺乏体系化的金融知识、理性投资理念和投资风险认知防范能力,尤其在法律认知和依法保护自身权利方面的意识欠缺,让不少投资者赚不到钱甚至遭受巨额损失。有鉴于此,企业应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公益责任,在投资者教育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玄元执行董事、理财魔方首席金融专家马永谙认为,中小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相对弱势群体,理财魔方将主要从两方面帮助中小投资者:一方面,提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驱动的专业投资顾问服务,让他们拥有平等的财富增值机会,另一方面,也会持续构建完善的投资者保护教育体系,夯实投资者教育基础,提升投资者对风险防范的能力和认知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