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新一代投资决策支持系统”获广东金融创新奖三等奖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2月2日,记者从博时基金处获悉,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关于2020年广东金融创新奖评选结果的通报》中,博时基金“新一代投资决策支持系统”(下称“新投决系统”)荣获三等奖。

  博时基金表示,“新投决系统”共有8大子系统、49个业务模块、超过4000项关键功能点,有两层作用:一是集成了实时估值、投资管理、场外交易、合规管理、风险管理、运营保障、数据网关等核心关键功能,适用于公募、私募、养老金等各类金融资产,支持QDII和海外子公司等全球化业务。是当前国内资管行业智能化的新一代全流程投研系统,在智能投研、智能交易、智能风控、自动化运营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能够很好地满足资产配置、风险控制、提升效率的需要;二是通过“新投决系统”MOM业务子系统,博时基金实现了投研能力的对外输出,构建了新的财富管理模式和商业生态。博时基金MOM业务已经赢得境内和香港多家委托人的合作,委托资产规模达1200亿元。

  截至目前,“新投决系统”提供业务功能视图700多个,2021年以来平均每日浏览次数5.4万次,上线以来浏览量每年高速增长,体现系统的价值在不断提升。“新投决系统”支持研究、投资、交易、合规、风险、运作、博时国际、博时资本等业务,极大提升了协作效率和业务效能,有效助力投研人员将更多的精力用于投资决策和处理风险,支持业务创新和关注绩效。

  博时基金表示,“新投决系统”是借助数字化建立投研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项目,覆盖投研内部价值链和外部生态,建立起全资产、全流程、全球化的一体化的投研数字化支撑平台。该平台对标全球资管科技标杆,结合中国资产管理业务特点,进行自顶而下的一体化创新设计,将先进的科技和专业的资管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投研业务中台,填补了行业的空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