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小幅上行,上证指数上涨0.29%,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48%。从成分股表现来看,东阿阿胶、新希望和康泰生物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宁德时代、五粮液、海天味业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展望后市,机构认为,预期市场仍以震荡态势为主,风格逐渐回归均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建等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领域值得关注。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市场小幅上行,上证指数上涨0.29%,深证成指上涨0.53%,创业板指上涨0.26%,沪深300指数上涨0.56%,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48%。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东阿阿胶以9.50%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近两周已上涨超过20%,新希望上周上涨8.94%居次,康泰生物和三只松鼠分别上涨8.86%和8.73%,洽洽食品上涨7.63%,许继电气、国电南瑞、海天味业涨逾6%,科沃斯、海尔智家和宁德时代等上涨超过5%。今年以来,北方华创上涨103.68%,中环股份上涨94.36%,华谊集团、科沃斯上涨超过80%,宁德时代上涨超过70%,片仔癀和国电南瑞上涨超过60%。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33.03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36.66亿元,净买入五粮液9.88亿元,净买入海天味业、片仔癀和伊利股份分别达6.99亿元、6.32亿元和5.49亿元,深信服、立讯精密、海尔智家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增持。

  预期市场仍以震荡为主

  展望后市,天弘基金表示,预期市场仍以震荡态势为主,市场波动加剧,风格逐渐回归均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建等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领域值得关注。

  中加基金表示,从9月经济数据来看,9月CPI同比上涨0.7%,PPI同比上涨10.7%创历史新高,主要是资源类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但居民生活所需资料并没有供给不足,且需求因为疫情和经济原因承压所导致。经济增速下行趋势不改,中下游行业尤其是制造业压力突出。

  中加基金认为,市场已经显现出了风格切换的特征,预计后市仍将继续维持震荡,对于投资者把握机会能力的要求变强。结合三季报情况来看,应关注成长、侧重性价比。同时,关注以下四个方向:第一,成长主线,如电子、计算机及高端装备制造等相关子行业及公司和政策支持下的部分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司;第二,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关注碳交易、碳中和相关标的,如电力、新能源材料、储能、汽车、光伏行业的优质标的;第三,在政府专项债发行提速且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部分基建链优质标的或迎来机会;第四,核心赛道中能够维持强逻辑、高景气、业绩超预期的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