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国首个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绿色慈善信托落地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开展合作,通过“绿色+公益+慈善信托”的有机结合,共同打造“兴慈善”绿色慈善信托系列产品体系,旨在促进我国慈善事业及生态环境保护公益事业发展,助力我国绿色环保公益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近日,“兴慈善1号绿色慈善信托”首期产品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国首个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绿色慈善信托正式开始运行。

    兴慈善1号绿色慈善信托首期试点将围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题开展相关公益活动,包括支持出版《生物多样性保护100+全球案例》图书、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海报宣传等,旨在通过多元方式展示各国非国家主体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努力和决心,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经验分享交流平台,促进形成交流合作网络,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入人心。

    兴慈善1号绿色慈善信托试点成功落地,将进一步丰富环保公益领域的绿色金融产品,同时为各级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个人尤其是高净值财富端客户等特定对象提供了一种可持续、多样化的捐赠新渠道,助推社会责任和个人绿色价值追求的实现。

    兴业信托方面表示,未来,绿色慈善信托平台还将吸引更广泛社会力量加入,进一步推动绿色公益慈善项目模式的创新研发、政策研究和政策建言,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通过金融服务平台渗透到千家万户,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