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马威: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风险投资激增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吴瞬)近日,毕马威发布的《风投脉搏: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风投趋势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风险投资激增,创历史新高。在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接受风投的公司共达成7687宗交易,融资总额达1571亿美元。

《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各地区均吸引了大量风险投资。在大量可用现金、高估值及IPO继续繁荣等因素的推动下,风险投资市场仍非常活跃。欧洲和美洲风险投资均创区域新高;与此同时,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瑞士、以色列、印度、法国、德国、英国、巴西、墨西哥、加拿大等国的风险投资均创下季度新高。

同时,《报告》还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美洲、欧洲及亚洲风投市场均出现了巨额融资,包括美国(Waymo获25亿美元融资;SpaceX获12亿美元融资;Epic Games获10亿美元融资)、印度尼西亚(J&T Express获20亿美元融资)、印度(BYJU获15亿美元融资)、中国(地平线机器人获15亿美元融资)、德国(Celonis获10亿美元融资)、巴西(Nubank获15亿美元融资)和荷兰(MessengerBird获10亿美元融资)。与此同时,机构和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者向瑞典的Northvolt AB公司注资27.5亿美元。除越来越广的地域分布外,此类交易还显示出当今市场上吸引投资的行业的多样性,包括替代能源、金融科技、B2B服务、教育、游戏、物流、航空航天等不同行业。

毕马威私人和家族企业服务全球主管合伙人Jonathan Lavender在上述报告中表示:“全球有大量资金可用于风险投资。此外,还有更多来自正在寻找风投机会的私募股权基金、家族办公室及属于非传统风投基金的资金。全球几乎所有地区的风险投资都十分强劲,我认为全球风投市场不会转冷。市场资金量巨大,对科技领域的投资热情也才刚刚开始释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