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投顾业务通过现场检查 即将展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20日,博时基金对外宣布,该公司的公募基金投顾业务通过了现场检查,接下来将正式开展该业务。

博时基金表示,投顾业务是该公司一项重要发展战略。目前公司已在投资团队、组合构建、风险控制、运营陪伴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布局,以期用专业全面的资产管理服务,给客户带来“可以信赖、值得托付”的投资体验。

博时基金指出,当前,面对全市场八千余只公募基金产品以及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投资者普遍存在着“频繁买卖”“追涨杀跌”“资产配置难”“投资纪律差”等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基金赚钱而客户不赚钱”。

基于此,博时基金表示,基金投顾业务的推广,将对行业长期发展起到重要意义。机构将以专业、科学的服务为投资者取得收益、增强投资体验,形成行业正向循环。首先,机构通过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的资产配置方案,提供长期持续的陪伴与服务,有利于在制度设计上,引导行业更加注重客户利益、满足客户需求。其次,对基民来说,投顾业务的重点不仅在“投”,也在于“顾”,是引导和养成资产多元化配置的习惯、优化居民资产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服务机构与投资者深入沟通、长期同行、共同成长。

博时基金对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博时基金拥有超6000万的互联网客户,其中在蚂蚁金服财富号上关注数超过1500万,位居行业第一。在投顾服务端,博时基金采用云原生Serverless架构研发了投顾运营平台,通过微服务、DevOps、持续发布、容器云、弹性伸缩等先进技术,能够很好地支持投顾账号管理、投顾交易、投顾运营等功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