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投瑞银基金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15日,国投瑞银基金宣布,该公司正式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The United Nations-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UN PRI”),成为国内签署该原则、承诺践行六大负责任投资原则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国投瑞银基金表示,承诺将遵照UN PRI的六大责任投资原则,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这三项因素纳入投资考量与决策,携手UN PRI 和全球3000多家签约机构,共同推动责任投资理念的推广与实践,履行资产管理人的社会责任,与投资人共同分享长期可持续的投资效益。

  UN PRI由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先生牵头发起,2006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布,是一个由全球各地资产拥有者、资产管理者以及服务提供者组成的国际投资者网络,致力于发展更可持续的全球金融体系。该组织鼓励投资者采纳六项负责任投资原则,通过签署该原则,签署方承诺在做出投资决策时遵循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 )议题的相关标准,并鼓励所投资的公司遵守和践行ESG的要求。

  UN PRI的六项原则与签署方承诺分别为:一、将ESG问题纳入投资分析和决策过程;二、成为积极所有者,将ESG问题纳入所有权政策和实践;三、寻求被投资实体对ESG相关问题进行合理披露;四、推动投资业广泛采纳并贯彻落实负责任投资原则;五、齐心协力提高负责任投资原则的实施效果;六、报告负责任投资原则的实施情况和进展。

  国投瑞银基金成立于2005年6月,是国内第一家外方持股比例达49%的合资基金公司,股东为国投泰康信托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和瑞银集团(UBS AG)。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该公司共管理70只公募基金,规模约1245亿元,目前已建立覆盖高、中、低风险等级的较为完整的产品线。国投瑞银基金表示,将在UN PRI六项负责任投资原则指导下,结合瑞银集团全球ESG研究方法与国内投资团队的资源,构建公募基金管理ESG整合投资流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