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创投携手盐田港尝鲜首批公募REITs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5月17日,由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盐田港集团)担任原始权益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创投集团)旗下不动产专业平台深创投不动产基金作为牵头服务机构整体推进的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下称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s基金)成功获得中国证监会准予注册的批复,成为全国首批获准发行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

  据了解,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s基金由深创投集团全资公募基金红土创新及基金子公司红土资管担任管理人,深圳市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担任外部管理机构。基金于4月28日正式申报至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5月14日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5月1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

  深创投方面表示,此次基础设施公募REITs获批是深创投践行多元化、专业化发展战略,在REITs基金领域深耕的结果。深创投集团自2017年起就搭建了专业的不动产投资和REITs基金平台,近年来,在以创新产品在交易所REITs市场崭露头角的同时,也在包括仓储物流在内的多个不动产投资领域快速拓展。目前深创投不动产基金团队已发起并管理基金规模近280亿元,管理资产面积近300万平方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