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特斯拉上大赚千亿元 一季度柏基减持特斯拉40%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5月15日,记者查询数据发现,陪跑特斯拉7年,在特斯拉上赚得人民币超千亿元的外资巨头柏基2021年一季度减持特斯拉。2021年一季度末持有股份数较2020年底减少40%。同期,柏基对中国的新能源车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也进行了减持,2021年一季度末,持有股份数较2020年底减少14%。

  虽然柏基此前也曾减持过特斯拉,不过当时其持有的特斯拉占其美股组合比例接近或超过10%。柏基当时称基于投资条款不得不减持。机构人士称这或许与一季度减持的逻辑不通,而一季度减持之后,特斯拉在柏基美股组合的占比已从超过10%降至6.06%。值得注意的是,减持之后,柏基仍为特斯拉重要的机构股东,期末持有特斯拉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1.69%。

  截至一季度末,柏基的前十大重仓股包含中概股阿里巴巴和拼多多,一季度柏基对阿里巴巴和拼多多进行了加仓。此前在客户交流活动中,柏基表示会评估政策变化对互联网平台的影响,并与公司高层进行沟通。

  此外,一季度柏基对美国医药公司莫德纳进行了加仓,未对前十大重仓股中的其余公司进行显著加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